创新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开展读书分享会

作者: 2022-01-14 11:2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2113日,创新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在战略咨询院901会议室开展了“好书伴我科研行”的第一期读书分享会活动。博士生党员郭鑫同志主持,包括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5人参加。

  分享会上,各位同志积极参与,与大家分享近期学习生活的心得感悟,会议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从党史理论学习、政策文件解读、好书推荐、纪录片分享、知识博主推介等不同的角度与在会同志展开知识交流与互动。赵紫威分享了自己对《毛泽东选集》第二卷“新民主主义论”的学习心得,从文化自信的角度阐述当代中国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方紫阳从经济学的视角对近期出台的公共政策进行了分析;刘意为大家分享了2021年中央1号文件的具体内容,三农工作一直是党中央工作的重点,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历史节点上,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农业现代化是我们党下一阶段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沈源圆分享了一位知识博主的视频内容,将视角聚焦于拉美、非洲等穷弱国家,让大家再一次深刻认识到经济落后国家难以掌握自己命运和发展自主权的悲哀,更加珍惜我们今日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能够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视角去理解这个世界的发展;刘思彤分享了纪录片《中国:变革故事》,以镜头记录和人物访谈的形式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各领域的典型故事;袁明、郭鑫、戴宜畅、宋卿清分别分享了《万历十五年》、《制度和组织》、《大国大城——当代中国的统一发展与平衡》、《大转型:我们时代的政治与经济起源》等书籍的读书体会,拓展了大家的视野。

  “好书伴我科研行”读书分享会是创新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小组结合每月一次党小组会开展的特色活动,旨在增进学生间的深度交流,增强学生党小组的组织凝聚力,采取党员轮值组织主持的形式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