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支部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2-01-18 16:51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2113日,创新党支部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邀请战略咨询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丹作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党规党纪相关活动,创新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创新党支部纪检委员李振国同志通报了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陈丹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对违纪违法行为进行详细阐释、对相关制度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主动性;继续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坚持党管人才;坚持纪严于法,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组织上和思想上抓好纪律工作,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陈丹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党反腐倡廉的决心,尤其是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坚守底线思维,筑牢防线;二是要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越红线,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常怀敬畏之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切实加强纪律规矩意识。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纪委书记陈丹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