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2-02-07 14:31 来源:
放大 缩小

  124日,战略咨询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颖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院长潘教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丹、副院长刘春杰参加会议,副院长张凤列席会议。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陈光、李丹到会指导。

  王颖书记报告了战略咨询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1年,战略咨询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扎实深入整改。按照要求会前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发言材料, 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随后,王颖书记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她从5个方面对照查找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分析,并提出了3点整改举措。潘教峰、王颖、陈丹、刘春杰分别进行了深入的问题查摆,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中肯的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第八指导组陈光组长对战略咨询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战略咨询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程序规范、组织严密,领导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个人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学习,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并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下一步,要持续强化百年党史理论系统学习,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做好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服务支撑工作,充分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持续为“基础研究十条”落实提供高水平政策建议;要充分发挥班子“走在前、做表率”作用,凝心聚力推进高端智库第二阶段试点建设任务,努力推动科技智库“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力争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查摆发现的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为战略咨询院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王颖对第八指导组一年来给予战略咨询院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要认真梳理总结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善谋咨政作用,努力推进战略咨询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