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党支部举办“身边科学家讲智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2-04-14 15:5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2412日,科技党支部举办“身边科学家讲智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秘书长李欣欣研究员分享决策咨询报告的写作体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丹,科技支部及其他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副书记杨国梁主持活动。

  李欣欣秘书长以认识世界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调查研究开篇,结合自己从事决策咨询报告撰写工作30多年的个人体会,详细讲解了决策咨询报告研究定位的确定、写好决策咨询报告需把握的基本要素以及从事决策咨询研究者应具备的素质等,通过讲理论、摆事实、说成效,阐释了决策咨询报告写作的核心问题。最后希望全体党员在从事战略咨询研究中要爱党、爱国、爱人民,在工作中时刻保持能力危机感,甘当无名英雄,真正做到无私奉献。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提升了对决策咨询报告写作的认识,促进自己深入思考,对于智库研究的多元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今后在智库研究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中央提供更高水平的决策咨询建议。 

李欣欣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