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举行“党员示范岗”颁授仪式

作者: 2022-07-01 22:2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30日上午,战略咨询院举行“党员示范岗”颁授仪式,对在战略咨询院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中涌现出的奋发有为、履职尽责,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党委书记陈文开主持活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丹首先宣读战略咨询院党委《关于表彰2022年“党员示范岗”获得者的通知》,随后党委委员分别为28名“党员示范岗”获得者颁牌。

  院长潘教峰向荣誉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大家要切实发挥好“党员示范岗”的“领头雁”作用,做到六个表率。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做表率。要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科院党组和战略咨询院党委的要求,加强对党的理论政策特别是对智库建设要求的学习,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二是要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方面做表率。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政策的同时,准确理解把握所在研究领域的政策,为丰富发展党的创新理论和有关政策制定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在知行合一方面做表率。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的重要思想是建党百年的宝贵经验,知行合一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体现了新时代的要求,要言行一致、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四是要在尽责担当方面做表率。要勇于担当担责,遇事不推诿、不扯皮,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冲在前面。五是要在团结合作方面做表率,工作中要从战略咨询院的整体利益出发,互相补台。六是要在廉洁守纪方面做表率。遵守廉洁纪律,时刻警醒自己,守土有责,用好手中的权力。

  陈文开在主持活动时指出,“党员示范岗”既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是要继续做好表率、为战略咨询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作出更大贡献的新动能。希望大家能够践行“深耕求卓越,迈向新高度”“力争用一生为祖国和人民做一点有意义的事”等奋斗誓言,用誓言鞭策自己,守护初心、勇毅前行,带动战略咨询院的全体职工和学生在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中不断做出更大成绩。

  党委委员、“党员示范岗”获得者、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潘教峰讲话

陈文开主持活动

陈丹宣读表彰通知

“党员示范岗”颁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