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支部和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光影科学梦”观影活动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2-09-21 10:07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创新党支部和机关第一党支部915日联合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光影科学梦,集体观看电影《钱学森》,领略伟大科学家精神。

  “我一定要回去。”“没有剑和有剑不用是两回事儿。”电影《钱学森》用艺术结合史实的手法,生动展现了钱学森同志传奇的一生,真实还原了钱学森同志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报效祖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精彩的人生故事。本次观影不仅让同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钱学森先生伟大而曲折的一生,更使大家对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进的育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上了生动的一堂党课,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深入继承和弘扬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培育和增强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争做科技强国的奉献者。 

电影《钱学森》海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