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组织收看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直播活动

作者: 2022-10-11 16:01 来源:
放大 缩小

  930日,中国科学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战略咨询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和青年学生等230余人,通过支部集中组织或手机移动端等形式收看了直播。

  在“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中展现出的科技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带动鼓舞着每一位收看直播的科研工作者、青年学生,他们感动于老一辈科学家的报国为民与无私奉献,向往着新时代科学家用青春与信仰铸就的科技强国梦,他们说,“正是这些科学家们的埋头苦干,才换来群众踏实的幸福感”“伟大的科学家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科学工作者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科学家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培养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作为科学院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科学家精神,赓续光荣传统,开拓进取,创新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辈应当奋发自强,正所谓时代托举起吾辈青年,吾辈青年也不能辜负时代”。

  句句真挚的感言,亦是句句铿锵的誓言,大家誓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始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集中收看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