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党支部举办“身边科学家讲智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2-11-04 17:45 来源:
放大 缩小
      1031日,由战略咨询院党委主办、科技党支部承办的“身边科学家讲智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李广乾研究员分享关于智库研究的经验与体会。科技支部及其他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副书记杨国梁主持活动。

  李广乾研究员从平台治理学术研究的视角对智库的政策研究进行深度剖析。提出智库研究要穿透历史、看透未来,对宏观问题选择小切口深度研究。指出智库研究需要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鼓励智库研究人员选择感兴趣的方向长期积累,厚积薄发。与会的党员同志就如何选择研究角度以及研究目标的实现路径等方面展开了的热烈讨论。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对智库研究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高质量完成智库报告的信心。在今后的高端智库建设过程中,将持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和调研实践,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国家提供更高水平的决策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