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支部就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2023-02-13 16:55 来源:
放大 缩小

  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纳入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131日,创新党支部就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开展了春节后首次支部学习活动暨创新沙龙。应党支部书记温珂研究员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学者史冬波副教授做了题为“The impact of the US research security strategy on global science”的线上报告,报告以美国研究安全战略对全球科学的影响,尤其是对我国的影响为主题,着重阐述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本次学习活动由温珂主持,创新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对此专题感兴趣的同志共50余人参加。

  报告结束之后,与会者积极提问,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学习活动拓宽了思路,有力促进了学习深度的提升,有助于更加深刻领悟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战略支撑。

  史冬波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上海市晨光学者,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研究员,主要从事科学、技术与创新政策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