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党支部举办“身边科学家讲智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3-02-24 10:04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3220日,由战略咨询院党委主办、科技党支部承办的“战略论坛:身边科学家讲智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战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原局长邓庆海分享关于智库研究的经验与体会。科技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及战略咨询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科技党支部副书记杨国梁研究员主持活动。

  邓庆海局长基于自身长期在农业领域的实际决策经验,对粮食安全相关战略研究的体会和经验进行讲解。提出中国粮食安全与以往已有很大不同,是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求下保证粮食供给问题,是推进实现强国目标态势下的粮食安全问题。会上,邓局长指出,政策研究要做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提高政策咨询水平需要做到四点:一是不断提高政策意识,二是跟踪思考战略问题,三是及时调研热点问题,四是坚持理论学习研究。智库研究人员就智库研究站位、政策咨询要点、农业领域研究热点、粮食安全的国际影响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引发了很多思考,给我们很大启发,加深了对高端智库研究的认识,为今后的决策咨询工作增强了信心。今后要加强政策和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党中央提供更高水平的决策支撑。 

线下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