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 2021-06-23 15:5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16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召开,41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潘教峰院长、王颖书记出席会议。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杜鹏主持会议。

  大会在奏唱国歌声中开始。第一届工会主席陈建明、工会财务负责人杨立新、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依次做了《第一届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经费审查工作总结报告》、《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会议推选刘海波研究员为总监票人并主持选举,在通过《战略咨询院工会委员会和职代会常设主席团选举办法》后,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会上,王颖书记代表党委做了发言。她表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为战略咨询院的整体发展及文化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十四五期间,作为党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切实维护每一位职工的权益,开展更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营造工作、生活的和谐氛围,带领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高端智库建设中。

  会议最后,潘教峰院长讲话。他在肯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的同时,给第二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与战略咨询院同成长、共进步,在组建转型时期,为战略咨询院文化建设、温暖人心、反映职工呼声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战略咨询院全体职工不会忘记。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在未来的智库建设中,继续巩固优势、做出新的成就。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做好表率;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每名委员肩负重托,要真心团结职工、服务职工;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在维护职工权益时,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利益、局部与整体利益、当前与长远利益的关系。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潘教峰院长讲话


王颖书记讲话


陈建明主席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