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消费层面的排放:中国透视”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作者: 2015-11-13 21:3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5年11月10日,题为“解决消费层面的排放:中国透视”的学术研讨会在我所9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气候组织与Climate Strategies及Carbon-Cap联盟中的国际贸易与可持续发展中心(ICTSD)主办,我所承办。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利兹大学、莱顿大学、荷兰应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中国环境规划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发改委能源所、清华大学和产业界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所科技管理处处长陈锐研究员代表研究所致辞,阐释了此项研究的重要意义并就我所基本情况及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随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俊峰、利兹大学John Barrett教授、莱顿大学Valentina Prado教授、伦敦大学学院Michael Grubb、欧盟产业代表Karsten Neuhoff、全球变化研究信息中心研究员曲建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林翎、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研究员姜克隽、清华大学教授滕飞等分别从消费角度解读推动全球碳排放变化的要素、基于消费的改进选项的应用、从消费层面定位碳排放的政策选项——对中国的意义,以及基于消费的排放的政策愿景等做主题报告。随后的问答环节场面热烈,各位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