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IEA)代表访问我院

作者: 2016-01-29 09:23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6年1月27日下午,国际能源署(IEA,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能效部门负责人、爱尔兰可持续能源署前署长Brian Motherway博士和刘杨博士到访我院。我院副院长王毅、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室副研究员刘宇及其他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会。

  王毅首先对Brian Motherway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并就我院主要研究领域、近年主要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重点展示了在能源、能效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研究。Brian Motherway博士对中国近年来在能源调控和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赞扬。双方就能效在中国减排中的重要作用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对双方目前的研究重点、关注的能效问题、已有的模型方法和未来的研究方向等多方面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谈最后,王毅和Brian Motherway博士充分肯定了双方在能效领域的合作潜力,并表示未来可以在合作研究、模型方法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推动能效和其他能源问题的前沿研究,为国际社会的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会谈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