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生态与水文研究中心(CEH)主任Mark Bailey教授来访

作者: 2016-02-02 17:45 来源:
放大 缩小

  1月29日,应第三方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李晓轩研究员邀请,英国生态与水文研究中心(CEH)主任Mark Bailey教授、副主任Alan Jenkins教授及CEH国际合作办公室李红博士来访,英国使馆科技创新处高级科学政策顾问Helena OU女士陪同。

  此次交流主要围绕科技如何支撑决策、特别是科研机构如何更好地支撑决策等议题展开。Mark Bailey主任介绍了英国科技支撑政策制定的基本情况,以及CEH在基于科学的政策制定(science-based policy making)方面的实践和经验。李晓轩研究员向CEH代表介绍了其承担的、由英国战略繁荣基金(SPF)资助的“基于证据的政策制定——以核能和页岩气为例”项目成果。同时,双方还就国立科研机构治理、如何更好地激励科研人员参与决策支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可在科技支撑决策等领域加强合作。

  英国生态与水文研究中心(CEH, Center for Ecology & Hydrology)是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 Natural Environment Research Council)下属的重要的大型科研机构,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研究领域涉及陆地与淡水生态系统以及与之相关的大气环境,在支撑决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