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博思艾伦公司于平博士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2016-02-04 13:45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6年2月1日下午,应第三方评估中心主任李晓轩研究员邀请,美国博思艾伦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于平博士到访,并做了题为 Third Party Evaluation:Theory, Methods and Illustrative Examples 的学术报告。

  于平博士以博思艾伦公司开展的第三方评估实践为案例,介绍了美国政府对委托开展的第三方评估任务的管理,以及咨询公司或科研机构开展第三方评估的过程及方法。在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于平博士讲解了美国第三方评估的全过程,包括中标前、中标、签订合同、项目启动、项目执行、项目结束以及经费预算与管理、合同签订细则等,还介绍了政府、国会、第三方评估机构、专家、分包商等各方的职责。评估中心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就相关学术与实践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博思艾伦公司1914年成立于芝加哥,是全球最顶尖的管理和技术咨询公司之一,在全球第一个提出了“管理咨询(Management Consulting)”的概念,并创立了许多如“产品生命周期”等深度影响全球商业、管理领域的学术理论。于平博士是博思艾伦公司的资深评估专家和统计学家,在政府管理、医疗服务评价领域已有超过25年的经验。2013年起被聘为评估中心专家,先后与评估中心在SOSP研究、评估理论与方法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