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低碳政策“十二五”评价及对“十三五”的建议:以重庆和广东为例》项目启动会召开

作者: 2013-06-18 09:0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3年6月16日,由我所谭显春研究员牵头,联合英国剑桥大学国际化制造研究中心、重庆社科院、广东省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同承担的英国战略繁荣基金《中国低碳政策“十二五”评价及对“十三五”的建议:以重庆和广东为例》项目启动会在我所召开,王毅副所长主持会议。

    来自国家发改委、英国驻华使馆、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重庆发改委的领导,以及国家气候战略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美国气候战略中心、全球环境研究所、广东省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和科研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参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英国驻华使馆气候变化参赞John Edwards 分别为大会致辞,对该项目的选题和开展对推进中英双方在深化碳排放领域的深度合作所具有的重要意义表示充分肯定。

    项目负责人谭显春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总体介绍和工作安排。该项目以中国首批低碳试点代表省市重庆和广东为例,评价现行的低碳政策绩效,为“十三五”期间两省市统筹制定低碳政策框架体系提供科学的参考,进一步为国家未来制定低碳政策提供借鉴。

    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对现行的低碳政策进行绩效评估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启动和其预期成果对中国未来低碳政策制定以及政策的绩效评估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英国驻华使馆气候变化与能源处一等秘书席爱龙先生对项目启动会做了总结。

(项目启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