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与中国城市化之路——从理念共识到共同行动》
新闻发布会举办

作者: 2012-06-29 16:46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29日上午,由北京城市运行与发展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世界与中国城市化之路——从理念共识到共同行动》发布会在我所科研综合楼901会议室举行。
《世界与中国城市化之路——从理念共识到共同行动》一书是我所陈锐研究员与其团队成员, 对城市化进程的内在机理、演变规律、发展机制、战略模式、路径选择和政策情景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研究基础上完成的,书中提出了人本发展(改善民生的内在需求)、普惠发展(包容增长的价值体现)、均衡发展(国家责任的先导任务)、绿色发展 (生态文明的核心要义)、创新发展(五倍级数的科技革命)、和谐发展(社会良治的必然趋势)六大发展特质。本书将为国内外关注城市化进程的思考者、研究者、决策者、行动者和各利益攸关方提供世界与中国城市化全景式研究的科学思想、理论依据、实证借鉴和政策参考。
北京城市管理科技协会理事长武利亚女士主持会议,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社长胡鹏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中新社、CCTV财经、环球时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香港大公报、中国商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证券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日报等近二十家核心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