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证据的决策机制研究”项目组赴英调研

作者: 2013-06-24 17:31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17日-21日,由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的“中国繁荣战略项目基金”(SPF)资助的“基于证据的决策机制研究”项目组赴英调研。该项目由我所李晓轩研究员主持,以页岩气及核能两个领域为案例,开展基于证据的决策机制研究。同时,该项目与我所“135”重要方向项目之一的科技政策学重要方向的研究内涵相似,而外延更广,对我国科技体制改革有着重要启示意义。穆荣平所长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全程参与了此次调研工作。来自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的张有生研究员和肖新建副研究员、来自国土资源部的张建锋副研究员、来自科技部战略研究院的王海燕研究员、来自我院过程工程所肖炘研究员以及我所杨柳春编审一同参加了调研。

赴英调研是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由英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处负责安排,英方项目联系人付琳陪同参加了此次访问。此次调研机构包括英国政府科技办公室、能源与气候变化部(DECC)、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Defra)、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FCO)、议会下议院特别委员会、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ESRC)、英国皇家学会、皇家工程科学院、英国社会科学院、英国国家科技艺术基金会(Nesta)、伦敦地质学会、英国地质调查局、英国陆上运营商集团、核工业联合会、克兰菲尔德大学、苏塞克斯大学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剑桥大学科技政策中心、等近20个机构和组织。来自这些机构的人员包括政府首席科学家、参与政策制定的政府官员和研究人员精心介绍了基于证据的决策机制和实践,项目组与各机构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与讨论,圆满完成了调研任务。

在访问期间,穆荣平所长还分别与英国帝国理工及牛津大学创新领域的负责人就双边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