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兰香参加教育部“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新闻发布会

作者: 2015-12-07 14:3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5年12月4日,教育部召开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发布《教育规划刚要》中期评估高等教育专题有关情况。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咨询研究支撑中心执行主任、我所赵兰香研究员应邀参会,并介绍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实施的第三方评估情况。

  根据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受教育部委托,中国科学院作为第三方评估单位,于2015年5月至7月组织开展了《教育规划纲要》专项政策中期评估工作。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担任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我所承担主要评估研究工作。

  发布会上,项目课题组组长赵兰香介绍了“提高农村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大学机会”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专项政策的基本情况与实施特点、政策绩效与影响,分析了专项政策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新闻发布会上,高等教育评估组组长邬大光同时介绍了高等教育第三方评估情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介绍了下一步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思路,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王辉介绍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有关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与会嘉宾随后回答记者提问。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教育处处长杨鹏、我所王芳博士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图片来源:教育部 中国教育报记者 张劲松/摄)

(图片来源:教育部 中国教育报记者 张劲松/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