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青联举办第七期“创新中国”智库论坛邀请清华大学陈劲教授做主题报告

作者: 2015-12-03 11:4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5年12月2日,由研究所青联举办的第七期“创新中国”智库论坛在我所召开。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劲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走向创新强国”的主题报告。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学成,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樊春良研究员等领导专家及所青联成员参加论坛,所青联副秘书长陈凯华副研究员主持论坛。

  陈劲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以开放式创新、合作共赢为主线,围绕实现创新强国战略,从理论和实践角度,结合国际经验和我国创新发展的现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十三五”科技规划发展目标的实现迫切需要解决的理论和实际问题。陈劲教授倡议青年人员要围绕创新强国战略加大理论与实践研究。

  本次论坛吸引了工信部、国家专利局以及在京高校等所内外研究人员共40余人参加,拓展了我所青年研究人员在科技和创新领域的研究视野与思路,引导青年研究人员结合我国创新强国发展战略思考自我发展之路,大家普遍感觉受益匪浅。

(陈劲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