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骨干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作者: 2016-11-23 17:14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院所两级知识产权管理、策划与运营能力,提高知识产权工作对中科院知识创新的保障和促进作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知识产权运营,受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委托,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于11月21-23日在北京举办2016年度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骨干培训班,60余位院属单位科技处、开发处、转移转化办等相关处室领导、课题组长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题,从政策法规、实际操作、专利价值分析和科研院所经验分享四个模块展开培训。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上海碧科清洁能源公司、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等单位的10位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涉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若干规定解读、科技成果转化制度政策与问题分析、科研院所专利运营和成果转化、专利许可转让谈判技巧、专利许可转让合同、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法律诉讼实务、专利价值分析体系介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专利价值分析实践、技术评估基本方法与案例、研究所知识产权运营案例。

  培训班采用理论知识教学和案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使学员们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知识和实践技能有了系统深入地了解和掌握。

  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成立于2009年6月,依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管理(原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