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举办2017年度新员工培训

作者: 2017-05-10 14:39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18日至19日,战略咨询院举办2017年度新员工培训,向2015年以来入职的70余位新员工集中介绍院情院况、发展理念、科研布局,以及科研和管理支撑部门的主要职能,让新员工系统地熟悉战略咨询院的各项工作和办事流程,快速融入战略咨询院创新文化。

  潘教峰院长作了《战略咨询院现状及未来发展的思考》报告,介绍战略咨询院面临的发展形势和重点任务,阐释战略咨询院的品牌化、网络化、国际化三大战略目标,强调要重点提升学部支撑、汇聚资源、决策支持三个能力。围绕品牌化战略,战略咨询院将聚焦优势领域和特色方向,以解决重大战略和政策问题为导向,按照重大突破、重点培育和前沿探索三个层次凝练部署科研项目。潘院长在报告中指出,人才是强院之本,必须花更大力气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核心队伍,实施高端科技智库人才计划,优化现有人才队伍结构,通过鼓励国际交流、设立青年研究基金等方式,加强对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帮助青年员工实现职业进阶发展。他希望大家要提升认识,进一步思考和找准自身定位,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协作意识,为把战略咨询院建成新型、特色、高端智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穆荣平书记作《战略咨询院历史与文化》报告,他为新员工展示了一批生动形象的老照片,饱含深情地讲述战略咨询院的发展改革历史,深刻解读“志同气合,经世致用”的院训,殷切期望大家继续弘扬求真务实、协同创新的传统文化,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创建卓越智库”、“建立世界一流的研究机构”而继续奋斗。

  刘清副书记、刘春杰副院长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新员工提出期望和要求。科研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人员情况、研究领域和未来发展目标;职能管理部门分别介绍部门主要职能、与员工相关事宜的工作指南和办事流程。

  新员工还以“对高端科技智库建设的认识”和“战略咨询院中青年人才培养和发展”为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互动,大家踊跃发言并提出不少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为期两天的培训短暂而充实,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新员工培训收获很大,从相互不认识到相互熟悉,再到进一步了解彼此的工作内容,可以尽快融入战略咨询院大家庭中,未来更将协力为战略咨询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潘教峰院长作报告

穆荣平书记作报告

分组讨论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