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知识产权高级研讨培训班(信息检索与利用专题)在京举办

作者: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 2013-05-24 16:21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院所两级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策划与运营能力,提高知识产权工作对我院知识创新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中科院知识产权高级研讨培训班(专利信息检索与利用专题)于5月21至23日在北京举办,50余位院属单位主管知识产权工作的科研和管理骨干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院计划财务局主办,我所和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

本次培训班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信息集团和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6位知识产权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涉及技术角度专利信息检索、美日欧英特网专利信息检索、中国科学院专利在线分析系统、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分析报告撰写实例、Thomson Data Analyzer和Thomson Innovation介绍、专利地图在战略情报分析中的作用、专利侵权分析与规避设计、专利信息分析在研究所专利战略制定中的应用、专利预警分析、科研领域的专利分析与布局等。

针对培训班学员普遍拥有较为丰富的知识产权工作经验和一定的理论水平的特点,培训班结合专利侵权分析与规避设计、科研领域的专利分析与布局主题,由授课专家组织进行了分组讨论,使学员们对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为加强院知识产权专员培养,不断提升专员的实际操作水平与能力,使专员能够真正支撑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结合本期培训班,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邀请了部分北京地区的知识产权专员和培训班的学员,于5月22日下午组织院知识产权专员沙龙暨专利侵权分析与规避设计专题研讨。2013年,中科院将继续加强对知识产权专员的培训,并结合全年培训计划,组织一系列多个专题的知识产权专员沙龙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