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举办管理支撑人员培训会

作者: 2017-08-22 09:07 来源:
放大 缩小

     816-18日,战略咨询院2017年度管理支撑人员培训会在京举办,来自管理支撑部门的30多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战略咨询院成立以来首次专门针对管理和支撑人员的培训。

   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对管理支撑人员提出了新期望和新要求:一是要树立管理出效益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发挥团队优势;二是要建立规矩意识,遵守规矩和制度,不断完善战略咨询院制度体系;三要忠诚尽责,讲团结,要热爱战略咨询院,爱岗敬业;四是要增强学习意识,磨刀不误砍柴工。他希望大家转变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为建设国际一流智库做出贡献。

   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刘春杰出席培训班并授课。他以政策与管理概念为切入点,从定位和目标、研究任务和成果形式、人才需求和考核评价标准、组织机构和服务对象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在向高端智库转型过程中发生的变化,指出管理者要掌握管理技能,转变管理理念,做合格的好干部,提高执行力。他强调要加强战略咨询院机关作风建设,并着重介绍了《战略咨询院机关职工考勤管理暂行规定》的主要内容。

   培训结合管理支撑人员的工作特点和培训需求,采取专题报告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来自国科大、中科院心理所、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美国领导力研究中心等单位的6位专家,就“科研组织的战略执行力”“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管理人员”“管理支撑人员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战略咨询院作风建设与管理创新”“跨部门组织、沟通、协调与合作”进行专题培训。参训人员围绕“管理支撑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于高端智库建设”和“对管理支撑人员工作理念、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的认识”两个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对增进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和配合,对促进管理支撑人员转变观念、提升服务意识,具有重要实际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安排非常及时,内容针对性强,尤其是关于提升沟通能力、执行力、协调能力和缓解压力方面的内容非常符合管理人员工作的实际需求。

   此次培训是战略咨询院员工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还将针对科研骨干组织专题培训。

   

         潘教峰院长在培训班上讲话

   

         刘春杰副院长为培训班授课

   

                   培训现场

   

                   交流研讨

   

                              结业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