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科技发展战略所组织召开“创新政策组合及在中国的应用”研讨会

作者: 2017-08-31 08:36 来源:
放大 缩小
        828日,战略咨询院科技发展战略所组织召开“创新政策组合及其在中国的应用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总结科技战略所在承担世界银行相关旗舰项目的工作成果和研究心得,探讨创新政策组合Policy Mix分析方法及其应用价值。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张凤、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研究员方衍及来自科技发展战略所、科技和创新政策所等2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科技发展战略所执行所长冷民主持。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李燕超博士介绍了世行项目的研究背景以及创新政策组合工具的基本框架和分析思路。沈华助理研究员、裴瑞敏副研究员分别报告了战略所在世行项目中的任务、目标和预期产出,以及中国国家层面和地方层面的研究过程和初步的创新政策组合分析结果。

  参会人员围绕创新政策组合分析方法的合理性和应用价值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张凤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创新政策组合分析方法为开展我国科技战略和创新创业政策评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比较框架,有进一步借鉴学习的价值,科技战略所将持续在这个领域开展工作。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