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2017-09-19 09:05 来源:
放大 缩小
         912日,战略咨询院召开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战略咨询院安委会成员、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刘春杰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接着审议了《战略咨询院安全保卫工作管理办法》《战略咨询院安全工作责任书》《战略咨询院安全应急处置预案》《战略咨询院安全防火紧急疏散预案》等,并就《2017年战略咨询院消防演习方案》进行了讨论。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会议对战略咨询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将重点开展科研生产过程安全检查、基础设施条件安全检查、火灾与其它各类公共安全检查、安全制度建设与执行检查、人员安全教育与维护稳定等工作。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战略咨询院近期及2017-2018年安全工作要点。重点抓好完善组织体系、完善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和预案、提升技术安全防范手段,加强督查和管理、加强重点部门的安全管理、建立重要运行设备安全管理台账,保障设备在安全期内运行、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和重点人群的安全培训、加强安全督查检查工作和常态化节假日安全值班制度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刘春杰在总结时强调,战略咨询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做好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安全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常抓不懈、防微杜渐。他对战略咨询院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逐级签订责任书,明晰各级领导安全工作责任;二是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进行严肃整改。各部门在独立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开展跨部门跨区域互查,形成稳定的机制;三是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安全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安全事务处理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大物防和技防力度,认真落实相关安全防范措施。要督促物业部门按照战略咨询院管理的要求,严格消控室值班管理制度,认真执行巡查制度,加强对进出园区车辆和进出大楼人员的管理。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