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科院知识产权专员培训班及专员资格考试在北京举办

作者: 2017-11-10 08:3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7年度中科院知识产权专员培训班和专员资格考试于1023-30日在北京举办,来自中科院院属单位的115名同志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培训由依托于战略咨询院的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国家与中科院知识产权战略政策进展、知识产权法与公共政策、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专利审查意见答复、专利复审和无效、PCT国际申请体系及公共服务介绍、知识产权纠纷防范与处理、专利检索实务利用、专利检索分析能力提高、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分析报告撰写、科研机构知识产权管理、技术标准与知识产权管理、专利价值分析与评估、知识产权许可与技术合同实务等,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科睿唯安和华智数创等单位的10多位专家授课。培训班采用课堂授课、案例分析、现场答疑等多样化培训方式,使学员对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和运用工作相关知识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了解。

  培训考试包括《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政策》《专利申请、审查、复审、无效与诉讼》《专利信息检索与分析》和《知识产权战略、管理与经营》4门课程,由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单位的13位专家,根据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考试大纲编写试题。

    中科院于2008年在全国率先开展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考试,已连续举办了十年,目前共有105个院属单位311人取得了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在中科院知识产权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