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教授来战略咨询院作报告

作者: 2017-11-15 08:35 来源:
放大 缩小
        119日上午,中国航天十二院薛惠锋院长邀到战略咨询院作了题为《架起理论与实践之桥梁——技术科学再迈新高度》的学术报告。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刘春杰参加会议。战略咨询院研究人员、研究生及航天十二院有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薛惠锋院长从理论与实践的“鸿沟”谈起,通过钱学森提出的“三个层次、两座桥梁”的框架,阐述了如何通过构建科技体系来搭建理论与实践的“桥梁”;从东西理论先河、跨域融合、传承创新、体系力量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系统学派的创建。最后,薛院长建议中国航天十二院与中科院携手,共当科技预测的“望远镜”、科技评估的“显微镜”、科技管理的“多棱镜”来建立双方合作共赢的桥梁。

  报告会后,战略咨询院刘春杰副院长、李晓轩研究员同薛惠锋院长及航天十二院相关机构负责人就双边合作进行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共识。薛惠锋院长代表中国航天十二院向战略咨询院赠送了《祖国不会忘记》等书籍和音像制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