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2018-06-21 13:33 来源:
放大 缩小
     611日,战略咨询院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安委会及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春杰副院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审议并通过了《战略咨询院突发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战略咨询院突发治安和刑事案件应急预案》、《战略咨询院突发集体食物中毒事件预案》、《战略咨询院大型活动安全保卫预案》、《2018年战略咨询院消防演习方案》以及《战略咨询院2018年安全保卫工作要点》。

  安委会办公室汇报了2017年安全工作和2018年安全工作要点,明确提出2018年度安全工作重点是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和重点人群的安全培训、提高职工应急逃生技能水平、提升技术安全防范手段、提升信息安全能力建设、加强重点部门的安全管理以及加强安全督查检查等方面的工作。

  刘春杰在总结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按照院机关、上级政府部门的要求布置和开展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抓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备设施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科研生产环境,保障战略咨询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