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应急管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作者: 2018-06-28 17:18 来源:
放大 缩小
        623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应急管理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全国“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铭传大学、海峡两岸应急管理学会以及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来自海峡两岸应急管理及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共计80余人参加。

  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战略咨询院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应急管理、高端科技智库建设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海峡两岸应急管理学会理事长蔡俊章、铭传大学蔡德辉教授代表主办方分别讲话,介绍了海峡两岸在应急管理方面的合作情况,并对未来论坛持续发展提出了期望。论坛由战略咨询院研究员陈安主持。

  论坛主要围绕海峡两岸共同面对的重大自然灾害、意外事故、食品安全与传染病疫情、跨境犯罪、韧性城市建设等公共安全问题展开深入研讨。论坛包括主题报告和分论坛两个阶段。铭传大学犯罪防治系张平吾教授、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卡比力江.吾买尔博士、云南大学何树红教授等分别对跨境犯罪、自然灾害对经济的影响、地震灾害后住房重建模等问题的前沿成果做主题报告。在分论坛阶段,两岸专家学者就风险评估与趋势预测、应急管理体制构建与机制设计进行了交流研讨。大会还专门设置研究生专场,吸引了十多个学校的数十位硕博研究生,对应急管理领域的现有研究成果进行分享和讨论。

  通过此次论坛,与会代表就现代应急管理领域学科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为海峡两岸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和充足的发展动力。

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致辞

海峡两岸应急管理学会理事长蔡俊章致辞

陈安研究员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