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刊》文章入选第二届 “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作者: 2018-06-29 09:1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66月,《中国科学院院刊》刊登的“‘一带一路建设对策研究组文(2017年第4期)入选第二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文章。该专题由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刘卫东研究员指导推进。

  为推动期刊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宣传引导水平,在中宣部出版局指导下,中国编辑学会、中国期刊协会日前联合开展了第二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经过初评和终评,17篇(组)文章最终入选。

  入选文章围绕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解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报道基层党建创新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导向正确,主题鲜明,阐述准确,引导深入,编辑策划含量较高,较好地体现了“时度效”要求,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中国科学院院刊》作为国家科学思想库核心媒体的高端科技智库平台,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科技战略、科技政策,构建科技导向舆论阵地。为宣传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科技创新基础性、前瞻性和引领性作用,《中国科学院院刊》特策划组织了“‘一带一路建设对策研究专题,邀请院内外、国内外的专家献言建策。通过该专题,社会各界得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相关工作进展,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在主编和编委会指导下,《中国科学院院刊》策划组织了80余个重大专题(或专刊),为国家相关决策和政策制定提供了重要支撑。在新一届编委会的领导下,《中国科学院院刊》坚持智库定位,服务党和国家宏观决策;坚持科技特色,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坚持选题优先,突出重大选题;加强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支撑引领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在媒体融合的同时更加重视内容融合。通过重大专题和专刊的策划,搭建科技界与决策层的桥梁,在科技界和决策层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并得到了广泛认可,充分发挥了科技支撑决策的智库媒体功能。


荣誉证书


获奖文章所在刊封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