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

作者: 2018-09-03 15:34 来源:
放大 缩小
       825-26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科研管理》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隆重召开,来自15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0多位代表参加。

  会议主题为科技评价与治理。大会主席由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研究员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由战略咨询院第三方评估研究支撑中心李晓轩研究员担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方新研究员、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致开幕词。会议共邀请了8位专家做特邀报告。穆荣平、李晓轩分别以《创新驱动发展与现代化强国建设》《科研评价的是与非》为题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与会代表重点交流讨论了科技评价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内容主要涵盖科技评价理论与方法、三评与治理、企业/行业评价与治理、大学评价与治理、创新评价与治理、区域评价与治理、技术瓶颈与治理、创新政策评估与治理等。

  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253篇,经过学术委员会评审,最后共评选出8篇大会表扬论文,9篇优秀论文。

  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已成为国内科技评价领域的品牌会议,规模也最大。2019年第十九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将在重庆召开。

  战略咨询院共计30余名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方新研究员致开幕辞

                                                                                           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穆荣平研究员做特邀报告

                                                                             

                                                         

                                                                                            战略咨询院李晓轩研究员做特邀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