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合作组织(OECD)科技政策委员会访问战略咨询院

作者: 2018-09-06 11:30 来源:
放大 缩小

       93日,经济合作组织(OECD)科技政策委员会部门负责人Dominique Guellec、高级分析师David Winickoff、分析师Hermann Garden访问战略咨询院。战略咨询院党委副书记刘清接待了Guellec一行,并与其进行座谈。对外合作交流处、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所等相关人员参会。

       座谈会上,刘清介绍了战略咨询院的基本情况。Guellec先生介绍了科技政策委员会主要研究领域以及重点项目。对外合作交流处长郭剑锋介绍了战略咨询院对应相关领域研究工作进展。

       双方就合作模式、聚焦合作领域以及近期合作工作重点等展开了深入讨论。最后,双方就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开展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生物经济等领域的研究达成一致意向。

       经济合作组织(OECD)科技政策委员会研究涵盖的五大领域包括:生物技术、纳米技术和融合技术,全球科学论坛,科技指数国家专家组,技术和创新政策,航天论坛和海洋经济。其主要影响力体现在发布重要报告,成为各发达国家制定科技政策的依据。目前项目主要包括科技指数数字化、科技指数领域的国际合作、创新科研资助模式、国家科研单位和商业界之间的知识产权转移、航天经济、生物研究和生物经济等。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