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举办涉密人员上岗培训

作者: 2018-11-27 09:34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增强涉密人员保密意识,推动各项保密规范进一步落实,按照战略咨询院保密办工作安排,1122日,保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涉密人员上岗培训会。培训由战略咨询院副院长、保密委员会主任刘春杰主持,保密办主任杨少春、重任部主任李颖明及30名涉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刘春杰副院长首先做了题为《居安思危,筑牢保密防线》的主题报告。他从保守国家秘密的法律基础、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保密法常见的禁止行为、加强战略咨询院保密体系建设四个方面,结合目前高端科技智库建设中的科研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随后,保密班主任杨少春、重任部主任李颖明、保密办邹丽分别就战略咨询院具体工作要求、保密工作相关管理办法、工作中常见的重点环节进行了说明,进一步强调了保密工作的程序化和严肃性。

  培训会现场还为大家播放了保密教育微课程视频,通过触目惊心的泄密案例及法律讲解,提醒涉密人员要有足够的保密意识,提高警惕性,把保密工作做到实处。

  培训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保密知识答题,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 

  涉密人员培训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此次培训在系统宣传战略咨询院保密制度基础上,对增强涉密人员责任意识,提升保密工作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具有很大促进作用。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