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在上海举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

作者: 2019-03-26 10:37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促进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建设,319-21日,中科院在上海举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来自中科院院属研究所的97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挂靠战略咨询院的非法人中心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协办。

  培训班围绕《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概论与解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与文件编写、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和认证实务、内审模拟练习、研究所贯标过程经验介绍等内容展开。邀请来自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及中知认证公司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班组织了内审员资格考试,并将为通过考试的学员颁发“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证书”。

  此次培训旨在推动中科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将于3-5月连续在武汉、苏州、南京、宁波、北京等多个城市举办7期内审员培训班,希望籍此为中科院培养一支内审员队伍,更好地支撑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工作,全面强化研究所的科研质量体系建设。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