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2019年度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 2019-04-18 19:24 来源:
放大 缩小

       411日下午,战略咨询院2019年度档案工作会在108会议室举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春杰副院长主持。

  联合办公室主任杨少春首先就战略咨询院档案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她结合目前正在推进的档案“二期进馆”工作,对档案收集、整理等工作难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她还就文书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的标准规范等进行了概要介绍。

  随后,综合档案主管邹丽结合各部门日常工作实际,就中科院文书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的具体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科技管理处林慧就《科研课题档案管理办法》草稿内容进行了介绍。会上,大家还就档案归集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春杰副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档案工作要明确职责分工,兼职档案员要履行好职责,做好预立卷,综合档案室要做好档案整理、分类、利用,并探索信息化利用新方式。他还对接下来档案归集的时间节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各与会部门将进一步结合中科院档案工作标准,梳理完善战略咨询院档案归集相关目录,以档案工作推动日常业务的有序、扎实开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