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创新所课题组赴阿里巴巴集团调研

作者: 2019-05-24 15:55 来源:
放大 缩小
     520日,战略咨询院创新所课题组赴阿里巴巴集团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对我国相关立法的挑战开展调研。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方新,财政部科教司原司长、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赵路,战略咨询院创新发展政策研究所执行所长温珂等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调研。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技术发展部总监李俊平和政策法规研究室总监李倩等接待课题组一行。

  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企业在法律政策方面的诉求,交流如何结合数字经济时代的特点和企业发展需求,完善相关政策的立法与执法工作体系。希望通过课题研究加强科技界与法律界的沟通,形成长期交流机制,推动决策科学化,促进法律体制完善和科技体制完善同步进行。课题组主要面向数字经济和智能社会的转型,聚焦人工智能和开放科学对现行法律和创新治理体系的挑战开展深入研究。

调研会议现场

调研阿里巴巴集团相关系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