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2019-06-05 17:10 来源:
放大 缩小

    65日,战略咨询院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安委会全体委员参加,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及园区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刘春杰主持。

  会上,刘春杰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国家总体安全观。安委会办公室汇报了战略咨询院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审议并通过了战略咨询院2019年安全工作要点,并对园区安保能力建设、车辆管理、人员管控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明确了战略咨询院2019年度安全工作重点: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开展“三自”教育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监督整改情况;人教处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做好心理辅导和疏导工作;联合办公室落实人防空间安全检查、人防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落实网络安全自查和上网内容的监督审核及保密检查工作;加强安全培训、模拟灾害发生的真实情况开展应急疏散、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切实提高职工应急逃生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刘春杰在总结时强调,战略咨询院在2019年安全工作中,一是要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二是要关注北京分院安全工作要求,找差距,补不足,在即将开展的安全管理指标体系建设工作中达到要求;三是要重点关注网络安全和学生安全工作,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要发挥好安全部门的监督作用,将安全教育培训纳入研究生教育;四是要加强园区的车辆、人员管控工作,加快硬件设备建设,用技术、设备管理替代人员管理,安全管理部门要制定园区车辆的分级、备案制管理方案;五是要增强安全消防安全意识,尽快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模拟真实场景,组织职工进行实际灭火训练。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