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完成二期档案进馆实体预验收工作

作者: 2020-01-16 10:49 来源:
放大 缩小
  近日,由北京分院牵头、中科院档案馆参与组织的二期档案进馆战略咨询院实体预验收会在战略咨询院举行。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刘春杰、联合办公室主任杨少春及档案整理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验收工作组由北京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宁带队。王宁首先就二期档案进馆验收工作总体要求进行了说明。随后,刘春杰介绍了战略咨询院档案工作情况。战略咨询院自2016年组建以来,积极探索与建设高水平智库相适应的档案工作思路。在院领导重视和相关处室共同努力下,自上而下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档案工作基本做到了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验收。下一步,战略咨询院还将以本次进馆为契机,细化规范,明确目标,结合战略咨询院实际,加快推进档案工作系统化、规范化。

  战略咨询院档案主管邹丽详细汇报了本次档案进馆工作情况。该项工作自2017年下半年启动以来,战略咨询院认真组织,拟定工作计划,成立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并在专家指导下,开展了对1985-199090余卷近千件文书、科研、声像档案资料的鉴定整理工作。20197月,工作组向院档案馆提交了初步电子版审核材料,并于12月按照院档案馆反馈意见完成了相应整改,并报请北京分院组织验收。在实地查验环节,验收专家们仔细查阅了全部进馆档案资料,并就个别档案分类、案卷和卷内题名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实地验收结束后,验收组就本次验收情况做了整体反馈,战略咨询院二期进馆实体档案验收结果总体达到进馆要求。杨少春表示,战略咨询院将按照验收组提出的要求,完成后续整改工作,加快推进进馆档案电子化和档案实体进馆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