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骨干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作者: 2020-10-12 20:06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院所两级知识产权保护、管理与运营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高价值专利培育,受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委托,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专项项目组于923~25日在昆明举办2020年度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主要是院属单位科技处、开发处、转移转化办等相关处室人员。

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四川大学等单位的8位专家,从国际发展、管理应用、政策法规、检索布局等角度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导向、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激励和保障高水平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法框架与关键概念解读、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技术标准与知识产权管理、专利的定义挖掘与布局、知识产权合同与起草谈判、知识产权信息检索与分析、知识产权投融资与典型案例分析。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与案例分析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除了主题培训报告,在交流研讨环节,学员们还围绕单位发展情况进行经验分享,对提升学员们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能力具有重要帮助。

   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专项项目组依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创新发展所管理。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