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评估中获得国家级优秀

作者: 2021-01-21 13:56 来源:
放大 缩小
    近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组织实施的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简称战略咨询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得国家级优秀。

  战略咨询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创建于200311月,是既具有独立自主招收资质又可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的高水平学术科研组织。流动站设立以来,严格挑选科研核心骨干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凝聚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团队,持续加强博士后制度建设,规范博士后招收及考评择优机制,打造多层次学术交流网络,着力构建适于科技智库研究储备力量的科研平台。近5年来,战略咨询院流动站共招收博士后99人,取得一大批科研成果,多名博士后先后获得各类科研资助,在建设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每五年开展一次,旨在加强博士后站点建设,进一步推动博士后工作健康发展。2020年,全国共有283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287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参加评估,其中434个流动站获评优秀等级。

  战略咨询院将继续优化博士后流动站平台建设,严格博士后人员招收管理,促进人才良性流动,提升博士后工作服务水平,持续发挥博士后设站单位主体作用,推进博士后工作科学发展,为吸引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智库人才后备军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