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科院所级领导知识产权培训在北京举行

作者: 2021-05-05 13:58 来源:
放大 缩小
  426-27日,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所级领导知识产权培训班在京举行。来自中科院院属单位的30余位所级领导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介绍了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中科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穆荣平讲授了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培训班还邀请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全国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中科创投、北京知识产权研究会、中科院理化研究所等机构的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涉及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知识产权投资、技术标准与知识产权管理、专利纠纷与防范处理、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与“十四五”规划、理化所知识产权案例分析等内容。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针对知识产权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培训对进一步提升研究所领导的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对促进全院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