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举办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作者: 2022-05-23 21:25 来源:
放大 缩小

  5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以网络直播形式举行。活动以“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带你玩转国家公园”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2500余人参与直播活动。活动由战略咨询院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主任朱涛主持。

  522日恰逢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国家公园建设正是一种以自然之道呵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保护行动。活动邀请了战略咨询院研究员黄宝荣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田俊量做国家公园相关知识讲解。黄宝荣以“探秘我们的国家公园”为题,结合丰富精彩的图片和小视频,介绍了我国国家公园的建设背景、主要功能和各自特色,以及如何建设国家公园、国家公园能给公众带来什么,我们能为国家公园建设做些什么。田俊量以“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实践探索”为题,介绍了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建设背景和实践探索过程、发展愿景,并通过视频为大家展示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美丽景色、特色动植物等。

  报告引发网友热烈关注,通过弹幕点赞评论和提问,黄宝荣和田俊量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战略咨询院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发挥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咨询机构作用的研究和支撑机构,是中国科学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并集成国内外、院内外力量建设的智库型研究院。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战略是战略咨询院五大特色研究方向之一。自2013年我国提出国家公园体制以来,相关研究团队一直跟踪参与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工作,参加了国家公园试点评估验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