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

作者: 2022-06-16 16:16 来源:
放大 缩小
  68日,战略咨询院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党委书记陈文开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丹,安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战略咨询院副院长杨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副秘书长李和风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究和部署了战略咨询院2022年安全工作。

  潘教峰在讲话中强调,目前,国内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日益凸显,战略咨询院全体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工作要与科研业务工作一体化推进,分管领导和安委会要负总责,各部门和党支部要齐抓共管,明确责任和分工,切实把安全工作嵌入到日常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做实做细,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工作格局。一是要抓好日常安全工作,对防火、防汛和交通等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确保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网络安全与舆情、学生管理、科研活动安全等相关专项工作。三是要结合高端智库自身的研究优势方向,为国家和战略咨询院安全工作提供研究支撑。

  杨辉、陈丹分别就战略咨询院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党政办公室对疫情防控、网络安全、舆情管控、学生安全、防火防汛及各类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杨辉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陈文开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部门要建机制,抓规范,强标准。安全工作千头万绪,形成一套良好的工作机制是抓实抓好安全工作的基础。各部门负责人管业务也一定要管安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儿,人人都要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要抓落实、抓细节,把日常工作做实做细。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导师作为直接责任人,不但要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还要关心学生的生活和思想动态,切实担负起导师的直接责任,尽职尽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