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院系统分析与管理所“青苹果”杯管理学研究生论文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2022-08-29 11:39 来源:
放大 缩小

        826日,第二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系统分析与管理所“青苹果”杯管理学研究生论文大赛决赛在京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5篇论文。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义忠团队和湖南大学的仝萌团队撰写的论文摘得一等奖,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王小琳等3篇论文获得二等奖,来自西南大学的兰羽珩等10篇论文获得三等奖(具体获奖名单见附件)。

  大赛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入围团队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线上视频答辩,并通过Bilibili、蔻享学术平台进行全网直播。战略咨询院院长、研究员潘教峰担任决赛评审组长,《管理世界》编辑部研究员闫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王天一,战略咨询院研究员王颖、朱涛、陈安、郭剑锋和姬强等担任评审专家。决赛现场,评审专家根据参赛作品对科学问题把握的准确性、研究的创新性、写作的规范性、政策及战略价值导向性,对入围论文及答辩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比。

  “青苹果”杯管理学论文大赛是由战略咨询院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主办,旨在为中国高校、科研机构管理学专业在读研究生打造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学术创作热情,提高科学研究能力的学术品牌赛事。

  本次大赛特邀了来自战略咨询院、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管理科学》期刊的12名咨询专家担任赛事顾问。大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36所高校中引起热烈反响、投稿踊跃。参赛作品涉及能源、数字经济、智库与决策、风险与应急管理等多个领域。大赛邀请20位审稿专家对匿名论文进行分组评审,从选题意义和价值、创新能力、写作规范性等多维指标进行打分,依据综合得分最终评选出15份作品参加决赛答辩。

  大赛组委会将在赛后向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奖励。

  

  潘教峰任评审组长

   

                                                                                             决赛评审专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