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院一行到访战略咨询院

作者: 2023-01-15 18:53 来源:
放大 缩小

  111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院)副院长蒋迎伟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张凤主持会议。

  张凤对蒋迎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战略咨询院与中国电科院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的合作情况,战略咨询院的使命定位、特色研究方向、组织结构等基本情况和新变化,表示战略咨询院与中国电科院彼此优势互补,持续深化合作空间很大。蒋迎伟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对中国电科院及其技术战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战略中心)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为提高中国电科院的战略研究能力和重大问题分析研判能力,他希望在提出战略问题、培养年轻人才、促进联合研究等方面与战略咨询院进一步加强合作。智库建设研究部执行主任郭剑锋和中国电科院战略中心主任闫华光等,分别介绍了未来潜在合作方向和合作机制、能源电力行业发展需求和具体合作意向等。

  通过本次座谈会,双方就能源电力前沿技术研究、重大研究选题提出、系列研讨会组织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中国电科院战略中心信标室主任康建东、战略咨询院智库建设研究部副主任曹琪、科技管理处业务主管吕旭宁,以及双方战略研究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