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杨斌在智库双螺旋法研讨班做报告

作者: 2023-03-13 10:10 来源:
放大 缩小
  310日,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智库双螺旋法研讨班邀请战略咨询院副研究员杨斌以“基于智库双螺旋法的量子信息技术及产业前瞻研究”为题做特邀报告,战略咨询院以及对智库研究感兴趣的同志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线参加。报告会由战略咨询院副研究员李书舒主持。

  杨斌以“量子信息技术及产业前瞻研究”为题,运用智库双螺旋法,将量子信息技术及产业解析为技术问题、产业问题和政策问题,通过对子问题的细致分解进行融合研究,研判国内外量子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梳理未来具有产业化潜力的技术成果和方向,分析中国量子信息技术在全球竞争格局中的位置,在融合研究的基础上,利用还原论将问题集中的一系列子问题回归到智库问题本身,通过循环迭代、集成升华后提出量子信息技术的产业应用场景和新的产业领域,提出中国发展量子信息技术及产业的一系列建议。

  与会人员与杨斌就量子信息技术、未来产业、智库双螺旋法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研讨。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主办,战略咨询院智库双螺旋法研讨班承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