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2023-05-06 17:19 来源:
放大 缩小

        428日,战略咨询院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安委会主任杨辉,安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郭英男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与指示精神,学习了中科院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以来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情况。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度战略咨询院安全工作总结,讨论并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安全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2023年度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题讨论,包括学生安全工作、强化网络安全和舆情监测与应对、分级分类教育培训、加强出访人员保密教育等。

  杨辉在总结时强调,2022年大家共同克服了多方面不利因素,安全工作局面良好,感谢大家的支持与付出。2023年要继续树牢大安全的理念,坚持管业务就要管安全,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认真梳理业务工作中风险点,加强对业务的指导,强化源头治理,推动关口前移。他要求在做好传统安全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抓好网络安全、学生安全等重点工作,加强教育培训与演练,营造人人了解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为战略咨询院科研工作的开展做好保障支撑。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