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会——智库高质量发展第四届圆桌会成功举行

作者: 2023-09-28 16:47 来源:
放大 缩小
     92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举办第四届智库高质量发展圆桌会。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副院长张凤主持会议。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付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文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洪向华等专家参会。

  潘教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国内外新形势新要求对国家高端智库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仍处于试点阶段,存在着体制机制制约,迫切需要深入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构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二是国家高端智库单位之间应强化交流共建,在项目研究、国际舆论引导、智库人才培养、智库学科建设、调研点网络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联合研究、研讨交流,主动营造智库创新生态。三是今后要继续搭建好交流沟通平台,形成观点交汇、思想碰撞,以科学的态度对待智库研究,共筑构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合力。

  与会专家围绕“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建设的发展规划及实施路径”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建议。来自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国家开发银行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等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潘教峰做会议总结


张凤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