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会——未来产业专题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 2023-10-10 14:28 来源:
放大 缩小

   925日,第四届库科学与工程研讨会——未来产业专题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专题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主办,战略咨询院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部承办。专题论坛由战略咨询院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任王晓明研究员主持,论坛吸引了近百位参会人员,获得热烈反响。

  论坛邀请来自国家高端智库、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围绕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战略意义、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等方面展开研讨。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战略规划处处长胡拥军做《未来产业的发展形势与支持导向》主题报告;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究中心副所长彭健做《从时空视角解构未来产业的有关思考》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华做《新兴产业的全球产业链重构与产业政策的作用》主题报告;战略咨询院刘峰研究员做《未来产业培育:政策框架、经验和反思》主题报告;甬江实验室乌学东研究员做《构建创新雨林生态,深耕未来产业沃土》主题报告;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金贻荣研究员做《量子计算:这个十年的大事——政府、企业和市场参与者该如何准备》主题报告;中国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颠覆性技术战略研究中心曹晓阳副研究员做《通过重大颠覆性技术把握产业未来、抓住未来产业》主题报告;广东省科学院信息研究所所长张军做《中国区域未来产业竞争潜力评价研究》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未来产业发展潜力无限,为抢占国际竞争前沿开辟了新赛道新领域,本次专题论坛为高端智库、学术界、产业界同仁提供了成果分享和思想交流的平台。论坛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共同促进智库思想力建设水平的提升。  

  

  王晓明主持

  

  报告嘉宾与主持人合影

 

附件: